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狂风与沙尘阻止不了监督帮扶者的步伐

发布日期:2021-03-24

时间:315

地点:天津滨海新区监督帮扶现场

 

315日,天津市进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第七天,这天滨海新区的AQI500(爆表),可吸入颗粒物达到2063μg/m3,伴随着7级大风,彼时尘土飞扬,张口即可“吃土”。

天津市秋冬季第八轮次监督帮扶工作中心组按照14日晚既定的工作任务和路线,一如既往的逐一核查企业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在这家热电企业现场,面对恶劣的极端天气、面对到了饭点企业挽留的“工作餐”,组长吕巍、副组长周志敏、联络员李锦铜、预备党员王磊一致表示,今天组内的任务重,上午的工作还没完成,四位同志都是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点风沙算不了什么,要保质保量完成交办帮扶任务,确保监督帮扶取得实效,夯实蓝天保卫战成果更为重要。“继续走!”

从武清到滨海新区,西至北京和廊坊、东临唐山、南抵沧州,天津中心组在这384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用坚实的步伐抵御狂风、雨水和沙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监督帮扶者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 李锦铜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