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团委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青年学习汇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318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团委组织全体团员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青年学习汇活动,党委书记刘伟生同志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评估中心团委委员、团员干部共有20名同志参加了大会。

党委书记刘伟生同志以《评估中心青年人该如何成长》为主题结合党史国史,给中心的团委、团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明确要求抓好评估中心青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之火代代传承,全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学以致用,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英雄、学先进、学模范,并举例说明当代牺牲的青年解放军烈士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英雄事迹。结合中心以案为鉴专项教育对中心青年干部提出要求,要强化警示教育,确保好良好的政治生态,廉洁自律知敬畏,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团委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共产主义青年团职责,做好党的后备军力量,突出“三会两制一课”作用,以“学党史”为基本点,以“强信念”为总开关,以“跟党走”为总目标,把党史学习与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理论武装、成就教育等重点工作统一起来,深刻理解党和团的特殊政治关系,更加自觉地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为党冲锋陷阵。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生态环保新征程,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委书记张媛媛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的初期创立、历史阶段、丰功伟绩和发展思想体系等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了党史国史。教育团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全团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并对中心全团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和全面部署。

团员们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对中心未来发展建设展开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站在“十四五”开局新起点、新征程,一定要按照中心党委、团委的指示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争做新时代的青年生态环保铁军,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