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传承建党初衷,践行党的宗旨

发布日期:2021-03-04

202132日,交通评估部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学习研讨”主题活动,组织全体职工集中观看学习了《党史故事100讲》之“一大首聚开天辟地”。观影后开展了学习研讨,讨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影片重点讲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及背景。中共一大的召开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照亮了中国革命的前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最关键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学习交流中,大家纷纷表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认真学习党史,能常学常悟,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大家应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回归本心,更加自觉地用实际高效的工作,传承建党初衷,践行党的宗旨,在所处领域守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阵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部人员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不断学习党史认清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