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以史为镜知兴替,以人为镜明得失

发布日期:2021-03-02

——数模部党支部围绕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警示教育片观看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党的百年历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要教育引导全党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着眼于解决党的建设的现实问题,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为充分发挥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作用,切实“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数模部党支部于2021225日围绕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226日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逐梦人生不归路》并进行交流研讨。

主题党日活动中,吕巍同志以“对万本太案件的几点认识”为主题讲党课,基于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主要问题事实,深入剖析万本太案件发生的原因,总结了该案件暴露出的个人和系统两方面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方向和要求,强调“个人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筑牢廉洁自律底线,系统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扎紧制度笼子。通过“以案为鉴”专题党课和系列文章剖析学习,大家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一要应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实现个人理想和价值。二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制度意识,把严守纪律规矩作为一切工作开展的前提和底线。

“以案为鉴”专题教育讲党课

“以案为鉴”专题系列文章学习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观看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后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万本太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以免重蹈覆辙,要保持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健康向上的生活作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廉洁自律底线。

集中观看警示纪录片并开展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