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真心热爱方能用心坚守

发布日期:2021-02-18

 

时间:2021210

地点:北京市昌平区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

210日小除夕,当大家忙着备年货迎新年的时候,部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曹晓红主任、莫华首席专家和帅伟高工一行受邀参加华能集团科技创新与碳中和工作研讨会,与集团领导及其下属三院一公司”(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能源研究院、西安热工院、长江环保公司)共谋低碳减排新发展。

碳达峰与碳中和约束下煤电污染物与二氧化碳协同控制是目前火电行业的重点研究方向。与会代表分别就煤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碳排放与碳交易,CCUS和可再生能源技术、碳中和目标下电力行业发展策略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会场气氛热烈,交流时间大大超出预期,中午近1点会议强制结束后,大家仍依依不舍的围在曹晓红主任和莫华首席专家身边,加微信,要电话,约下次拜访时间,几乎是“以一对十”。简单快速用餐完,又临时增加了一场火电行业烟气污染治理新技术交流会,再次结束已经下午四点。回家路上,莫华首席专家一边用嘶哑的声音回复着群里的留言,一边谋划着即将要跟进开展的工作。只有路边挂着的红灯笼提醒我们,明天就是阖家团圆的除夕夜了。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无论何时何地,只要需要,环保人都会全力付出,忘我奉献。腊月二十九,不蒸馒头不打酒,披星冒寒风里走,废寝忘食众人议,低碳能源用心谋。

作者:帅伟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