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远程帮扶添新方

发布日期:2021-02-01
 

时间:2021127

地点:评估中心十二楼会议室

受气象条件影响,1月下旬部分重点区域城市相继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空气质量形势严峻。在疫情出现反弹,无法开展现场监督帮扶的情况下,大气专班创新帮扶方式,通过远程视频连线方式,为地方执法人员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现场排查答疑解惑,助力空气质量改善。

几天时间里,大气专班采用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支撑了滨州、邢台、濮阳等地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现场排查工作,结合现场检查遇到的实际问题,有针对性地向地方执法人员解读了技术难点和应对措施。远程视频连线帮扶方式结合不同城市的特点,在解决个性问题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了执法标准,有效发挥了统一监督帮扶作用。在空气质量告急,亟需帮扶的关键时刻,大气专班积极应对,以新的方式把帮扶送到预警前线,在年关将至的腊月里,为祖国的蓝天白云送上了一份宝贵的拜年礼物。

 

供稿:杜 超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