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学思用贯通,开启新征程——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排污许可技术部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23

为贯彻《关于印发〈评估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学懂弄通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精神,切实提高支部党员干部职工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排污许可技术部党支部采取集中研讨、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系统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知行合一。

一是集中学习重要文件,深入领会精神。2020113日和13日,支部分别召开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等文件。《建议》中明确“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制”,对排污许可工作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不断强化学习,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自学与研讨并行,夯实学深悟透。全体党员干部按照党支部要求,自学规划建议编制说明、思维导图、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等材料,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并撰写学习心得。1120日,支部以扩大会议形式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参会人员结合自身感受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在下一步的生态环境业务工作中,要学以致用、开拓创新,切实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

三是开展主题党课,强化系统学习。121日,关睿同志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主题党课,带领大家再次重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专家学者的解读对会议精神进行梳理总结,主要包括规划建议60条,公报14个关键词,“十四五”中国要办这些事等三方面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排污许可技术部党支部通过多种方式,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下一步做好党建和业务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