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爬高求真相,帮扶出成效

发布日期:2020-12-15

 

 

时间:20201130

地点: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区

 

走,上去看看!”这是三磷整治专项强化监督云南省工作组常说的一句话。磷化工企业高塔林立,安全风险大,黄磷企业尾气“点天灯”的环境问题又是本次强化监督的重点,爬高下低,走塔入罐,是“三磷”组的工作常态。

20201130日,一进云南浩明装置区,“三磷”工作组成员刘志学、杨铠、赵风杰就敏锐地发现黄磷尾气排放口塔顶部位仍有明火。走,上去看看!”组长声音不大,但柔声中透着一股坚韧,小组成员艰难地爬上了40多米高的排放筒顶部。通过仔细排查,终于查明该企业通过简化程序,变相整改,逃避监管的问题。工作组现场指出问题的严重性,针对问题现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同类企业先进经验,指导企业立行立改。

“不放过任何一个污染源”是“三磷”组工作宗旨。几天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的小组成员不辞劳苦,通过“望、闻、问、切”为企业“把脉问诊”,对于组内模糊不定不能及时解答的技术问题,本着问题不过夜的原则,现场电话求助专家,直到找到切实可行的技术整改方案,充分体现了技术帮扶的意义。

  供稿:赵风杰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