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周末必出差的妈妈

发布日期:2020-11-27

时间:20201025

地点:河南省鹤壁市某砖瓦窑企业

 

进入秋冬季以来,监督帮扶的工作重心也由臭氧管控转入PM2.5管控,而工业炉窑整治更是控制PM2.5重要抓手。评估中心大气专班作为执法局大气专项办的“后厂”,充分发挥行业和技术优势,配合专项办制定了工业炉窑专项排查工作方案和检查要点。炉窑涉及行业多、种类多、现场情况复杂,监督帮扶工作组在开展排查时遇到不少困难。为保证工作组顺利开展工作,精准发现问题,专项办立刻调度大气专班组建工业炉窑专家团队,对工作组提供在线答疑和现场指导。

大气专班的刁晓君作为专家组成员,同时还是家中年幼孩子的母亲。在工业炉窑专项开展的近一个月时间里,刁晓君在工作日利用视频远程答疑,到了周末便放弃休息,直奔一线进行现场指导。周末在现场时,白天与工作组共同工作,耐心解答工作组的疑问,给企业宣传新的环保要求,帮助企业进行整改;晚上就迅速转换成母亲的角色,检查孩子的作业,辅导功课。她对待工作和家庭的态度,深刻诠释了当代环保人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

 

       供稿:候博峰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