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车陷泥潭 攻坚克难

发布日期:2020-10-10

时间:2020923

地点:山西省忻州市片区

 

绿水青山是环保人的目标,但是追求的过程中总是会面对艰难险阻。

山西省忻州市机动组成员们在雨中开始了黄河入河排污口的排查,今天是排查的第一天,由于连日降雨,地面泥泞,机动组前往一组申请攻坚区域的途中,越野车辆陷入淤泥之中,动弹不得。来自评估中心的机动组组长竹怀林,带领两名组员,踩入泥水中推车,但无奈于道路泥泞,即便使出浑身解数,也只叹无可奈何。后来同忻州市协查人员共同努力,找来当地的挖掘机,才成功脱困,随后继续奔赴下一个点位。

困难阻挡不住排查队员的脚步,在他们心里始终秉持着“一个排口都不能遗漏”的工作态度,始终坚持着“有口皆查,应查必查”的工作原则,为做到片区排查无死角不遗余力。排查队员始终将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的重任扛在肩上,时刻践行“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应有工作作风,为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作 者:钟黄蓉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