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联合搭建交流平台,持续推进党建业务融合

发布日期:2020-09-30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交通评估部党支部于2020929,与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环境工程设计研究院党支部、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节能环保劳卫研究所党支部,共同赴京张铁路现场联合开展“传承精神,守土尽责”主题党日活动。

三个支部一行首先到詹天佑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从求学、投身铁路建设到抗清护路、拥护辛亥革命所走过的历程;观看了智慧京张宣传片和铁路全景沙盘介绍,了解新老京张铁路的建设历史,共学党课“绿色铁路,智能京张,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铁路行业新作为”。通过现场和党课学习,大家对守土有责勇担当、守土尽责抓落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随后大家赴京张铁路八达岭长城车站、保利罗兰小区封闭式声屏障路段,参观学习地下车站创新的环保设计理念和铁路噪声防治、植被恢复等环保措施实施情况。

通过“支部共建、党课共学”的交流活动,深化了全体人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绿色铁路创建先行”的思想共识,加深了中心与行业部门的业务交流沟通。同时,采用“现场参观明历史,视频总览认全局,实地调研识技术”的宏观印象、微观工程相结合的学习形式,使大家对行业发展和绿色铁路环保理念有了更深刻和直观的认识。

下一步,支部将探索建立行业交流与共建联学的长效机制,努力将党建业务融合向纵深推进,也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筑牢行业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