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有力推进重大项目进展

发布日期:2020-09-30

5个人,12天,13个省级行政单元,覆盖3600多公里线路长度……评估中心交通评估部按照重大项目技术服务机制,于2020916日至27日集中组织了8条长大铁路、1条管线重大项目的技术评估先期踏勘,评估前期服务环评,深入推进重大项目进展。

从腾格里沙漠到晋北山区,从雄安新区到重庆山城,评估人的脚步不曾停歇,长时间的暴晒和雨中的泥泞也无法阻碍核实踏勘点位环境现状的执着。踏勘现场期间,评估人员积极尝试新的技术手段,使用无人机“跨河”,对比实景和奥维地图软件的卫星定位。结合现场实际,向业主单位宣传生态环保理念,与设计单位沟通环保优化方向,同环评单位讨论重大敏感问题。现场踏勘后,第一时间反馈问题和建议,强调铁路和管线行业的环境管理要求,为后续技术评估过程筑牢基础。借鉴总结“支部工作法”的思路,通过积极创新技术服务方式和手段,不断完善“评估工作法”,进一步提高技术服务效率,有力推动“三本台账”重大项目服务机制落地见效。
 

评估踏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