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24小时*18天,电话与她形影不离

发布日期:2020-09-21

 时间:2020914

地点: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

机不离身,电不能断,这是她的工作常态,监督帮扶前后18天,一天24小时都是如此;一份盒饭,一碗面条,经常要分好几次才能吃完,因为她作为第5轮监督帮扶东莞组中心组的联络员,总要耐心回答电话那头的很多问题,“您不要着急,我马上看一下你们那组的情况。”“好的,收到,我马上向中心组长反映。”

她是来自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大气专班的东莞组中心组联络员王文娟。

抵达东莞后,她在监督帮扶一线,手中的电话是她“最亲密”的“朋友”:其他城市组长、组员碰到问题会不分昼夜、不分时段来电,请求她指导帮助;其他联络员遇到简报、总结等问题也会马上连通她的专线;收到部里大气专项办的总指令,她会立马拿起手机把部里的要求传给其他组,也把现场的情况及时上报给部里……她害怕错过任何一个电话,任何时候手机都放在离她最近的地方。当然,不光打电话,在中心组检查时她还要负责在手机APP上记录检查的点位信息,平均每天检查十余家。

组员打趣地说她:“文娟姐,你简直就是手机狂魔。”她乐呵呵地回答:“都是工作嘛,没关系。”

但是只有她自己才知道,组员只能看到她早八点到晚八点的工作状态,在组员看不到的夜里,她作为八岁孩子的母亲,每晚都要跟女儿视频连线,安抚她的小脾气:“果果乖,虽然妈妈不能在你第一天开学的时候送你上学,帮你准备新书包,但是妈妈很快就回去陪你,你听爸爸的话好好吃饭,开学后跟老师同学好好相处。”哄完刚刚开学的女儿后,她还要继续组织执法岗位管理培训班,协调相关工作。深夜,累坏的她在酒店的椅子上打个盹,而手里拿着的依旧还是那部“热线电话”。

 

作者:屈丹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