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无危不至,无口不达

发布日期:2020-09-10

 

时间:2020826

地点:甘肃省白银市景泰片区

 

甘肃省白银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第11组有5个点位分布在崇山峻岭的黄河岸边,山路崎岖,路途遥远。826日一大早,为确保完成排查任务,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王龙飞同志所在的机动组主动承担了这些点位的排查攻坚。

由于地处山区,山间冲沟通讯信号弱,加之排查点位在黄河对岸的峭壁下,人员无法到达。为准确地找到排查点位,王龙飞同志使用无人机进行远程遥控排查,他事先在排查APP上下载好地图,经过几小时跋涉终于到达预定区域。他利用无人机“天地一体化”的作业方式,全面掌握地形复杂沟渠的排污情况,实现了“有口皆查、应查尽查”的目标,正可谓“无‘危’不至,无‘口’不达”。

那天,当他们完成“打卡点位、选择信息、上传照片”排查任务时已是下午时分,做向导的当地老乡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夸赞他们不畏艰难,是能“上天入地”的“特种兵”。机动组成员认真排查的样子就是生态环保铁军最美的样子,无人机排查成为了黄河岸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者:竹怀林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