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行走的办公桌

发布日期:2020-09-09

 

时间:20208281105

  地点:甘肃省白银市景泰片区到平川片区途中

 

参加甘肃省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的白银市中心组联络员牛晨辉同志有一张“行走的办公桌”。828日上午,这张“行走的办公桌”随着中心组行走在景泰片区去往平川片区的乡村道路上。作为联络员,她每天负责收集排查工作中的各类信息、各种素材并及时进行整理,对各排查组工作进行调度,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不得不在颠簸行进的车上随时办公。

牛晨辉同志来自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是一个90后小姑娘,她刚入职不到一个月,也是第一次参加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此次作为中心组联络员,承担任务传递、材料上报、党建活动、组员建群、会场布置、资料发放以及配合中心组开展现场排查、每日上报一图一故事、制作宣传视频、汇总党员活动情况等工作。事务繁多,头绪混杂,她白天奔赴现场配合排查和完成各项例行工作,晚上整理一图一故事和活动视频剪辑,在排查期间的连续6个晚上均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

她常说,自己被现场排查工作人员一丝不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所感动,就是一心想把组员们现场排查的精彩瞬间记录下来,加大宣传力度,为大家加油鼓劲。在排查的6天中,她共整理上报一图一故事18篇,点赞榜照片23张,制作活动短视频10余个,充分展现了白银城市组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成效,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士气。

 

作者: 吕晓君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