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生态环保“铁娘子”的柔情

发布日期:2020-09-02

时间:2020822 凌晨530

地点:北京市

为保证所在城市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作为保障员的杨雾晨要为排查组打前站,先期抵达排查城市开展各项对接和准备工作。2020822日凌晨530,她5岁的儿子还在睡梦中,杨雾晨不忍叫醒儿子说再见,只好轻轻地走到床边,俯下身子,温柔地亲了一下儿子的额头,拎起行李便出发了。

这几年,杨雾晨几乎参加了所有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类专项行动,每次较长时间地出差,尽管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自己年幼的儿子,但不论是儿子2岁时参加大气强化督查,还是儿子4岁时参加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不论是为期一个月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还是为期一周的统筹强化监督,她从来不讲条件、不提困难。

此次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杨雾晨更是主动请缨,奔赴高海拔地区担任保障员,顺利完成了对整个排查组从衣食住行到进度统筹,从安全守护到技术协助的一系列“兜底”保障工作。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品格,也与其他巾帼战士们一道,用柔情和勇气描绘了生态环保铁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供稿人:屈丹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