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党支部顺利完成与隆化县羊圈子村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20

202081016日,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党支部莫华、罗昊、安广楠、康浩等同志赴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羊圈子村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羊圈子村支部杨书祥同志、张士宇同志及部分村民参加了此次共建活动。

支部扶贫共建期间,帮扶小组调研了羊圈子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据村书记介绍,全村500多户中原有贫困户196户,在国家和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羊圈子村遵照精准扶贫方略,开展了“一户一策”的贫困户帮扶工作,截至2019年底,贫困户降至60户;2020年继续采取种植经济作物、开展规模化畜牧养殖、外出务工等多种方式助力脱贫攻坚,截至2020年上半年,所有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全村顺利完成脱贫任务。 

帮扶小组走访了2020年上半年脱贫摘帽的5户人家,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脱贫历程和收入来源,并送上支部募捐的2200元慰问金,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继续通过发展种植业、养殖业等多种途径努力改善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向羊圈子村小学捐赠了少儿图书,闻讯赶来的小朋友们纷纷挑选了各自喜爱的书本,帮扶小组鼓励他们多读书、长本领。帮扶小组还实地调研了中心出资帮扶的黑木耳生产基地,了解了五彩小米、肉蘑种植和肉牛养殖的产销情况,并通过“朋友圈”等方式积极推广当地农副产品,村民们表示,“实现自主脱贫后,心里更踏实了,干劲儿也更足了”。

 

 

能源评估部党支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以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脱贫攻坚,细化实化政策措施。为增强村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帮扶小组在村委会宣传栏等地张贴了环保宣传海报,并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讲座,与到场村民就农村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开展深入交流。对村民普遍关心的畜牧散养形成的小型粪场治理、木耳种植基地废弃菌棒处置等实际问题提出了科学收集、合理处置的建议。后续,帮扶小组将继续在养殖粪污处理和资源化综合利用、木耳废弃菌棒处理与回收利用、村容村貌改进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推动补齐农村环境短板,协助羊圈子村努力建成健康、宜居、美丽的家园。

 

扶贫工作没有旁观者,能源评估部党支部一直在行动。我们将继续做好扶贫后时代的帮扶工作,助力推进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为推动生态环保扶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