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监督帮扶“回头看”,把问题解决在“家”

发布日期:2020-08-17

 

时间:2020731 12:00

地点:江苏省宿迁市某化工厂

“昨天现场反馈某企业的个别问题不精准,我们还是再去一趟吧。”731日上午,宿迁1组经过讨论,再次前往某化工厂,和企业负责人、环保总监面对面进行交流。

同以往针对雾霾的大气污染强化督查帮扶不同,针对臭氧的监督帮扶工作还是首次开展,重点就是涉VOCs企业。VOCs的排查不仅对工作人员要求很高,而且还需要在企业提供的各种资料中深入挖掘VOCs来源,更需要丰富的现场工作经验,并辅以仪器检测等手段,有些行业甚至需要进行较为复杂的数学计算,很多同志都是处于一边学一边监督帮扶的状态。

730日下午,宿迁1组已经在某化工企业进行了长达2个多小时的监督帮扶。晚上回到住处,组员们又结合现场工作手册以及答疑群汇总的各类问题,讨论中发现,给企业反馈的问题不完整和提供的技术路线不精准,遂作出“回头看”的决定。

“我还以为我们企业又出现了什么大问题”,在得知小组的来意后,企业负责人松了一口气。“谢谢,你们确实是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

“别客气,帮扶企业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小组一边回答,一边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家企业。

 

作者:周鹏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