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我和台风一起“调研”上海生态环境联合执法机制

发布日期:2020-08-10

时间:202084 21:00

地点:上海市徐汇区某酒店

 

上海的台风来的非常突然,还没来得及做准备,乌云就挡住了晴天,慢慢滴起小雨,渐渐就变成倾盆大雨。

雨水拍打玻璃,冲刷掉窗户上的脏东西,外面雾气腾腾,已经看不到什么人。

下雨天会让生活变慢,城市会因为台风的缘故而缓下来。小时候遇到台风天气,我喜欢什么也不做,安静地坐在窗台看雨把地面冲的干干净净;长大工作后出差调研遇到台风天气,冲刷了心里的焦躁与不安,但却并不会因此带走工作的节奏和热情。

在开了一整天的调研会议后,为了能趁热打铁,更加准确地整理调研信息,我跟“长三角地区环境协同监管和联合执法机制研究”课题组的成员在呼啸的狂风和密集的雨点中加班加点工作,及时把白天的会议信息归纳整理,分析问题所在,明确下一步的研究方向,用时间和精力为打赢长江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长三角区域环境一体化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夜里加班理材料,台风不拖累进度。

认真对待工作,把握好现在的船舵,不辜负自己的付出,坚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张健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