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精准服务企业需求,技术补齐环保短板

发布日期:2020-06-22

精准服务企业需求,技术补齐环保短板

    ——评估中心交通评估部党支部赴黄骅港调研和党日活动

 

黄骅港作为我国西煤东运的主要出海口之一,2019年完成货物吞吐量28761.43万吨,煤炭占比达到96.3%。煤炭装卸堆放扬尘、含煤废水排放、靠泊货轮、疏港燃油卡车废气排放等都对港区所在区域环境带来压力。在沧州渤海新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环境生态化战略背景下,评估中心主动服务企业需求,在港区煤炭粉尘排放测算和抑尘措施改进方面积极提供技术服务,推动黄骅港加快转型升级,补齐环保短板,打造绿色港口和智慧港口。2020612日,评估中心交通评估部党支部赴黄骅港煤炭港区现场调研,与企业对接前期技术服务效果,研究后续服务工作重点。

支部一行参观了煤炭港区环保设施运行情况,重点调研了港区全封闭皮带转运系统以及筒仓运行情况、斗轮取料机和堆料机喷嘴水幕系统、翻车机底层洒水系统,参观了港区生态环境管控中心及生态环境智能管控平台,了解港区抑尘和环保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掌握一线资料,为后续深入开展针对性技术服务奠定基础。

调研后,支部与神华黄骅港务有限责任公司环保管理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讨论了目前技术服务成效和后续建议。支部书记刘殊同志提出,今年是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交账”之年,实地摸清企业实际需求,精准服务补齐环保工作短板,是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力抓手。本次调研既是一次生动的现场党课,也是一次提升支部人员专业技术能力、丰富行业经验的现场业务培训。今后支部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用行业阵地的坚守诠释环保工作初心,用实干和服务成效践行铁军使命。

 

 

图一  调研黄骅港生态环境管控中心生态环境智能管控平台

 

图二  黄骅港全封闭皮带转运系统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