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强化重大水利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助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发布日期:2020-06-03

强化重大水利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助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5月29日,为做好2020年“三本台账”重大水利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服务工作,助推重大项目落地,评估中心能源评估部协助部环评司组织召开了“三本台账”水利项目环评审批服务调度视频会,来自水利部规划计划司、17个省(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海河流域北海海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评估中心、49家建设单位和19家环评单位的近200位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厅代表对37个地方重大水利项目情况汇报,评估中心项目负责人汇报了34个国家重大水利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环评司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各项目存在的具体问题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各省厅和建设单位代表均充分表达了对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的热切期盼。会议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肯定和高度赞扬。

近年来,评估中心将服务重大项目环评审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体现干部职工使命担当的磨刀石,对“三本台账”调度工作高度重视。能源评估部通过建立“三本台账”调度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到人,提前介入、全过程服务,按旬跟踪调度和更新动态信息,与建设单位、评价单位充分协调沟通,提前研究解决项目重大制约问题,优化环保措施设计,提升环评文件质量,在保障环评技术评估、审批的质量和时限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会上,能源评估部及相关项目负责人均承诺表态,对各省厅、建设单位和评价单位在重大水利项目环评工作推进中需要评估中心支持和帮扶的事项必定及时保质完成,部门同志也将随时听候命令,主动担当、有所作为,并接受有关单位监督,同心戮力为助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