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做青年生态环保铁军,守护绿色美丽家园——评估中心团委组织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2

做青年生态环保铁军,守护绿色美丽家园

——评估中心团委组织开展“六”环境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青年生态环保铁军建设,促进评估中心青年干部党建和业务融合,服务好环保中心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宣传主题,在评估中心党委大力支持下,中心团委组织青年干部开展“做青年生态环保铁军,守护绿色美丽家园”主题活动,26名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集体观看了《长江大保护宣传片》,进一步了解过去经济快速增长导致长江经济带生态系统格局变化剧烈、生态系统遭受破坏、水生生物多样性指数持续下降、多种珍稀物种濒临灭绝的严峻形势。通过观看宣传片,加深青年干部对生态环境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牢记新时代青年生态环保铁军的职责使命,为守护好长江母亲河,构建美丽中国提供坚实保障。 

活动邀请排污许可技术部、大气专班、产业评价部3位青年业务骨干作了题为《排污许可制度管理》《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执法工作简介》《环评管理制度体系的思考》的报告,有效促进青年干部对中心排污许可、执法研究、环评管理三大业务板块工作的了解,保障青年干部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确保青年干部在中心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坚定了青年干部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业务交流活动得到大家一致赞赏,希望以后在青年干部职工中多举办此类交流活动。

团委书记从垃圾的危害、转运、处理等方面讲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尤其对垃圾分类的误区进行了辨析。呼吁青年干部要成为垃圾分类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守祖国蓝天绿水、青山沃土。

与会青年干部代表纷纷发言,就目前中心青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活动最后,青年干部集体合唱了歌曲《让中国更美丽》。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强化了青年干部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解感悟,坚定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的决心,为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