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严明纪律 改进工作——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同志讲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0-04-24

严明纪律  改进工作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同志讲主题党课

 

2020年4月3日下午,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讲授题为“严明纪律 改进工作”的主题党课,党委书记刘伟生、人事处(党办)党支部、财务与审计处党支部、排污许可技术部党支部、冶金机电与社会事业评估部党支部共31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党课。

课上,邹世英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六大纪律”和反对“本本主义”。一是深刻解读了“六大纪律”的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论述,列举了诸多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总书记的论述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反面典型案例令人警醒。二是对反对“本本主义”的历史背景、主要观点及精神实质做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述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就是解决问题”“调查就像‘十月怀胎’,解决问题就像‘一朝分娩’”等著名论断的内容;深刻阐述了党“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领导方法的重要性,明确了“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路线和根本组织路线”。三是对财务与审计处、排污许可技术部、冶金机电与社会事业评估部均提出了实事求是改进工作的具体要求,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针对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细致调查和深入研究;预算执行中要强化风险管控,进一步加强委托业务管理。课后,于珍、杜蕴慧、刘大钧等6名同志从实事求是、严明纪律等方面发表了个人学习感悟,从个人及支部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加强纪律建设、反对“本本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刻探讨,重温学习内容,再次强调纪律约束是事业成败的关键。

最后,刘伟生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充分肯定了党课后同志们发表学习感悟的做法,是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重要举措,建议在以后支部会议和党课中长期坚持。二是强调了党员干部职工要按党中央相关文件中纪律要求对号入座,深刻自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可检查、可量化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廉政责任书)指标提醒、约束自我。三是要求从党政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到中层干部,一级带领一级,把“以案为鉴,守土有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落实落细落真,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推动评估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以子女教育为例,深入浅出的揭示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发现问题及时指出,逐步形成评估中心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氛围。五是强调守土有责与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老一辈领导人著作的领悟,深入思考。六是要求党员干部职工敬畏岗位职责,严守纪律底线,强化责任担当,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实支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