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电脑百里送到家,疫情无阻“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0-04-07

电脑百里送到家,疫情无阻“全覆盖”

2020年2月20日下午,疫情防控中的北京街道上车辆稀疏,一辆小轿车却在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坚定地奔走前行,这辆车的“司机”是部评估中心排污许可技术部的吴铁。

最近他牵头组织梳理全国各地固定污染源全覆盖工作底单,这项工作是做好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工作的重要基础,必须尽快保质保量完成。但是,底单数据敏感、体量庞大,必须在评估中心配置的专用电脑进行统计分析,而承担分析工作的人员中有五名同志按疫情防控要求无法来办公室取电脑或者办公。任务迫在眉睫,吴铁同志毫不犹豫的主动请缨给其他同事送电脑。在做好自身防护及电脑全面消毒后,从北五环、北六环,到西北三环,再到南三环,最后一站是东北三环,南北奔波、驰行百余公里将专用电脑妥善送达,使其他同事居家办公的条件有了保障。一路下来,留在他身上的是满城奔波和搬运电脑的疲惫,但他脸上洋溢着按期推进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的舒心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