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艾特一个不回家的人

发布日期:2020-03-11

艾特一个不回家的人

评估中心排污许可技术部党支部的沙克昌同志,是《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版)的主要起草者。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做好名录的宣贯与答疑,于2020年1月创建了两个“名录答疑群”,每日有问必答,成为群里最活跃的人。

沙克昌家住北京西四环,平时到评估中心上班需要乘坐一次公交车再转两次地铁。春节过后,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他返京后即使居家隔离期满也因需要乘坐公共交通而不便于到办公室办公。思前想后,沙克昌认为只有在单位,才方便随时查阅很多电子材料和文本资料,做到第一时间准确地为地方管理人员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他深知现阶段是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的紧要关头,为了不影响名录答疑工作,避免地方因对名录理解不到位而影响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进度,他决定在春节假期结束返京后不回家,直接借住到同事在单位附近租住的房子,保证了隔离期满后能够及时到单位办公。

在两个“名录答疑群”中,不回家的他每天不分早晚,随叫随到,一旦有人@他提出问题,他总是第一时间给予详细解答,为全国各地发证人员提供技术支持。目前,他已累计为全国32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省、市和县级排污许可工作人员解答有关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问题千余项。

舍小家、为大家。虽然和家人同在北京城,但他却已经有30余天没有和自己的妻女见面,仅能在晚上睡前通过微信视频聊天,视频中7岁的女儿每次都用满怀期待的语气问,“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呀?”而沙克昌只能满怀歉意地对孩子轻声说,“快了、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