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关于统筹推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几点意见

发布日期:2020-03-06

关于统筹推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几点意见

 

中心各党支部、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生态环境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工作要求,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评估中心党委就统筹推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如下意见。

一、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领思想

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在部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在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全面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求,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及相关环保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用生态环保铁军标准强化执行

全体党员干部要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和推进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重点任务和2020年环评管理、排污许可、执法研究各项技术支撑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两不误,坚决杜绝顾此失彼造成工作失误。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任务分工,严格以生态环保铁军标准加强自我管理,认真执行居家办公要求,切实落实好各自的工作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三、坚持用底线思维严控接触

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接触”。疫情期间全员严禁离京,严格上下班路线,严禁外出聚餐,下班后自觉做好健康管理。办公室要加强环科院、鸿炜亿家、迪蒙综合楼三个办公区出入管理,严控大门进出和一切外来人员。所有人员进入办公区接受体温监测,必须持工作卡进入,工作期间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工作必须不得串他人办公室,尽量采取电话或微信、短信等方式进行工作联络。尽量少开会、开短会,控制参会人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内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四、坚持用信息宣传主动发声

突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保密工作安全等。继续抓好信息报送和新闻舆论宣传引导工作。要主动上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信息,开展新闻舆论宣传引导,有效增进各方面对生态环境系统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保工作的了解和信心。注重开展有关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舆情应对和宣传解读引导工作,主动发声,回应社会关切,解疑释惑,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坚持用落实落细服务保障

进一步加强办公楼、办公室、电梯间等公共场所、区域消毒防疫工作,做好卫生保洁。加强食堂用餐管理,保障用餐安全。认真准确做好疫情防控数据统计、上报。全体职工应认真落实自我防护要求,确保人身安全。坚持将医用N95口罩用至防疫一线,不得佩戴N95口罩,包括自己购买的N95口罩。

六、坚持用严明纪律落实责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在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都要努力走在前、做表率,弘扬正能量,添彩不添乱。要发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工作强大合力。各党支部、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纪委和各纪检干部履行好监督责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各党支部、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及时报送党办,做好信息宣传。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违反纪律要求,给评估中心和防控工作造成重大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委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