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天下环保一家亲,凝心聚力助排查

发布日期:2019-12-23

天下环保一家亲,凝心聚力助排查

12月10日下午,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王冬朴副主任带领下,第10督导组沿着嘉陵江岸缓慢行走,歪着头,望着江面,身体半扭着,动作略显滑稽,惹来众多疑惑的目光。实际上,我们只是在认真地搜寻排污口,力争做到有口必查,应查尽查。

图中是在协助南充市第20现场组排查时,发现的一处新增点位。由于是交接当天,一些物资还没配齐,排查组员只得喝完包里的矿泉水用作临时采样设备,捏着瓶子弓着腰缓慢走在湿滑的江边泥地,但离江边咫尺时,却犯了难,江边泥更深了,漫过了脚面,一个不小心便会陷入淤泥。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临近街道办的协查人员迅速脱下鞋袜,挽起裤腿,踏着大步直奔江边,虽然刚刚靠近江边便陷入淤泥,但他毫无惧色,在淤泥中拔起腿迈向前方,身后留下一条长长的泥印,排查组员也紧随而上,一个拉着一个,保护他的人身安全,踩着淤泥,合力完成了这次采样化验,添加了这个新的排口。

这只是排查工作一个小小的缩影,但也充分体现了生态环保铁军认真负责、团结协作、敢于碰硬的战斗精神。为了落实习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决策部署,为了保护我们共同的长江,每一名生态环保铁军都竭尽全力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