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赴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赴定点帮扶贫困村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2019125日至6日,评估中心党委书记刘伟生同志率领第十帮扶工作小组一行6人前往河北省隆化县,组织定点帮扶的8个贫困村支书集中召开了帮扶座谈会,对2019年帮扶项目完成情况进行调研,对下一步帮扶任务进行了安排。

座谈会上,8位贫困村支书分别做了发言,介绍了各村2019年脱贫总体情况,提出了工作中的问题难点,总结了好的经验做法。了解到2019年投入的帮扶项目基本完工,已进入验收阶段,刘伟生同志表示,决胜脱贫攻坚战,最关键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安排,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难题,结合各贫困村需求和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开展帮扶工作。会议围绕如何开展好2020年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保障帮扶项目有效落地,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期待,解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党群联手,助攻扶贫,切实把精准扶贫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村支书表示,本次交流座谈会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在总结扶贫工作的同时也促进互相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助力更好地开展扶贫工作。

座谈会后,工作组对深度贫困村松树底村开展捐赠活动,认真听取村支委和村民代表生活工作情况,详细询问村内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种植、脱贫规划、面临困难等情况。工作组坚持从贫困村角度出发,从目前最紧迫的困难出发,根据各深度贫困村提出的帮扶需求开展深入沟通,初步在项目帮扶和资金需求等方面达成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