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7-12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201971日至5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学习研讨,干部职工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开展学习教育。

73日,评估中心主任谭民强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评估人》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专题党课。党课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评估中心实际出发,结合先进模范事迹、自身经历和身边的事例,从守初心就要强思想、担使命就要提能力、找差距就要立标杆、抓落实就要求实效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分析检视了评估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在思想、组织、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谭民强同志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到四个一以贯之:一以贯之搞好学习调研、一以贯之创新思维观念、一以贯之抓好学风作风、一以贯之守好廉洁底线,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落实到位,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75日,评估中心召开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总结会,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重温了评估中心成立20周年宣传片《追求卓越》,回顾评估中心20年发展的风雨历程,引导大家牢记初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成绩。党委书记刘伟生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专题党课。党课论述了如何从两个维护层面、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高度理解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一岗双责、建设过硬队伍。刘伟生同志提出,评估中心要传承培育好的文化,形成责任文化、服务文化、规矩文化、奉献文化,要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落实好八项具体举措:用中央精神引领,用正确的价值观塑造,用榜样的力量感染,用反面的典型警示,用纪律规矩来规范,注重细节来落实,用公正来激励,用示范来带动。

在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中,评估中心党委印制《学员手册》和《材料汇编》,细化学习研讨内容和安排,在早中晚研讨中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逐一领读领学,带领全体学员围绕8个专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戒形式主义,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