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昼夜不息的 “兵器厂”

发布日期:2019-11-22

昼夜不息的 “兵器厂”

北京,凌晨一点半。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某同志途经单位随手拍下了这张照片。这里是大气专班1205办公室,步青云、董振龙、杜超、付云刚四名同志正在连夜起草“散乱污及特色产业集群”专项工作方案。

接手“散乱污及特色产业集群”专项方案起草工作,小组成员很兴奋,但又很忐忑。兴奋的是“散乱污”企业整治关乎环境质量改善、也关乎民生福祉,更有利于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方案起草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忐忑的是起草小组需要短期内吃透39个城市所有的相关标准与文件,精准把握“散”“乱”“污”企业特点,还需要在设计方案时充分考虑各地差异,大家深感这项工作有难度、挑战大。

方案设计挑战大,方案落实阶段的挑战更大。在专项开展期间,大气专班与执法局大气办为解决现场工作组碰到的突发状况经常讨论至深夜。历时两个半月,小组全过程参与专项,灯火通明的1205成为“散乱污及特色产业集群”专项检查的“兵器厂”,在执法局大气办的调度下为奋斗在一线的督查工作组源源不断地输送技术“炮弹”。

繁华散尽星月夜,治散乱、调结构、减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