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治污志存高远,排查脚踏实地

发布日期:2019-11-22
治污志存高远,排查脚踏实地
 

 

时间:2019117日中午

 

地点: 天津市西青区现场检查

 

这两张图是第十四轮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组工作人员在天津市开展现场检查的照片,也是每一处污染源现场检查的缩影。照片中带着防护面罩和攀爬高梯的是来自部评估中心的郝杰华同志。90后的他是一名今年刚刚加入环保队伍的新兵,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帮扶工作,缺少环境执法经验,但他并没因此抱着与己无关、跟着走走过场完任务的态度,而是在执法路途中经常请教执法老兵、检查结束后认真记录总结,现在已经迅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生态环保“老兵”。

现场检查时,无论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安装在哪里,登高、爬坡……他都不惧困难、不顾自身安危,仔细查看每一处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在检查中力争做到:不放过每个生产车间,不放过每个生产环节,不放过任何可能存在的环境问题。

在工作中学习、在工作中成长,90后新一代环保人正以满腔热情投身到生态环保事业中,用他们的坚韧和勤奋铸就优良工作品格,展现出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精神风貌,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更好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