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一图一故事-后方的“拼命三郎”

发布日期:2019-11-12

后方的“拼命三郎”

 

督查一线看不到你的影子,但一线的战友们却不能忘记你的功劳,这个人是谁?他是部评估中心大气专班工业炉窑专家宋鹭,一个带着金丝眼镜,说话慢条斯理,走路四平八稳有着学者范儿的中年男子,为什么与拼命三郎连起来,因为他干起活来一个顶仨,所以就戏称为拼命三郎

炉窑专项治理中涉及工业生产中的500多个子行业,有作焙烧的隧道窑,作干燥的烘干窑,作熔化铝或铜锭功能的电阻炉,作保温功能的保温炉……每个行业炉窑类型不同,甚至不同企业叫法也不尽相同,如何将炉窑类型认准是第一大难题。为了在第一时间给各城市组提供技术支持,宋鹭同志需要对每轮次增加的2-3个行业进行重新答疑准备。

答疑没有节假日,即使是周末或者“十一”期间,他仍然选择坚守岗位,日以继夜,甚至通宵达旦,做到有疑必答,答必准确、迅速。常常为了避免让在现场检查的帮扶组同志们等待,他经常自己顾不上吃饭,利用午休时间进行答疑。在第10-13轮次共四轮炉窑专项中,宋鹭同志答疑共计1201条。

这就是为服务一线,默默奉献、矢志敬业终不悔的优秀共产党员。在人生道路中他坚持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他始终牢记初心与使命,谱写了一曲基层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