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党支部与评估中心冶金与排污许可党支部再赴承德隆化松树底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4

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党支部与评估中心冶金与排污许可党支部

承德隆化松树底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定点扶贫计划,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2019年9月10日至9月12日,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党支部与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冶金与排污许可部党支部扶贫小组第二批人员在邹世英副主任带领下赴承德市隆化县尹家营乡松树底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按照扶贫工作方案,扶贫小组人员在松树底党支部举行了党支部共建点挂牌仪式,开展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了基层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扶贫工作进展、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了解。

座谈之后开展了党课培训,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乡村振兴与基层党建等内容。

 

 

 

  举行共建点挂牌仪式               座谈交流学习会现场

 

座谈交流学习后,扶贫小组对松树底村垃圾填埋场征地、修建垃圾填埋场垫道、清理多年淤积的垃圾和残垣断壁、购买分散式移动垃圾桶资金需求情况进行了现场踏勘。

 

对垃圾填埋场选址及分散式移动垃圾桶需求进行现场调研

 

随后,扶贫小组深入松树底村的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实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结构、经济来源和生活状况。

通过此次调研和慰问活动,深刻认识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本着精准扶贫、突出帮扶成效的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定点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