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抓落实明要求评估中心以“三清单、四步法”工作机制促党建业务融合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4

抓落实 明要求

评估中心以“三清单、四步法”工作机制促党建

业务融合

 

为贯彻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推进会精神,落实翟青副部长指示,近期,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委在各党支部建立“三清单、四步法”工作机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整改任务落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坚持“五个结合”,以工作机制促党建业务融合。评估中心党委紧密结合今年正在开展的“提振精神 奋发有为”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支部“三会一课”季度展评和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制度,结合巡视以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在各党支部建立“三清单、四步法”工作机制,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坚持日常梳理,以问题清单促压力传导。评估中心党委要求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部门例会、谈心谈话等形式为载体,每月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计划目标,重点结合“三会一课”开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落实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梳理形成第一个清单即“党支部需整改问题清单”。各党支部归纳每月形成的问题清单,按季度上报评估中心党委,党委汇总形成第二个清单即“评估中心党委需整改问题清单”。评估中心党委对在评估中心层面不能得到妥善解决的问题,整理形成第三个清单即“评估中心党委上报部党组问题清单”,按季度上报。

坚持定期调度,以逐级推进促责任落实。评估中心党委印发三个清单模板,明确发现问题内容、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及责任人等填报内容,要求各党支部按照“四步法”即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梳理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心党委每季度结合“三会一课”展评、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督查等工作,调度推进各党支部及党委层面问题整改落实。

下一步,评估中心将以“三清单、四步法”工作机制为契机,继续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打造生态环保铁军,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