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8

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9年是评估中心“提振精神 奋发有为”作风建设年,为更好地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振奋精神,鼓足干劲。1017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组织120余名党员干部赴北京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汲取前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沿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历史脉络,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中,深入了解了一件件珍贵文物和重要史料背后的故事,回望那段激荡人心的岁月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结合参观,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开展实地培训,重点学习了《北平和平解放》《开国大典》等影像纪录片,感悟毛泽东同志在七届中央二次全会提出的六条规定:“一、不做寿;二、不送礼;三、少敬酒;四、少拍掌;五、不以人名作地名;六、不要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这是毛主席当年对中国共产党人定下的规矩。而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精神成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日常行为准则!大家还在一幅照片前驻足良久:“老乡不在家,开门就犯法”。八路军战士和衣而卧在老乡家门的屋檐下,严明的纪律规矩意识让人钦佩感动!评估中心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表示要做执行纪律、遵守规矩的带头人和监督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评估中心党员干部职工表示,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激励我们新一代生态环保铁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决投身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为生态环保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