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评估中心党委书记作学习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8-27

评估中心党委书记作学习讲座

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争做生态环保铁军排头兵

 

为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吴海英组长“宣传介绍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度及其实践”批示精神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816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委书记刘伟生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题为《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谈起》的学习讲座。中心15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讲座紧密围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度、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和“回头看”工作、如何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度提供技术支持三个方面内容,深刻解读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度及其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党员干部职工加强理论学习和提升业务能力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讲座论述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度实施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的内容、特点和意义。结合参加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讲述了督察中发现的“一刀切”、责任落实不到位、敷衍整改等问题,并对评估中心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照分析,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充分发扬生态环保铁军作风,用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一个解决。

讲座要求各支部以及党员干部职工要找准定位、精准发力,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度提供好技术支持。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要在学习党章党规中找差距,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中找工作方法和动力。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度提供技术支持的水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与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在“八个坚持”上下功夫。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守初心使命。要在政治站位、政治功能、政治纪律、政治担当、政治定力五个方面学在前、做在前,争做生态环保铁军排头兵、先锋队和标杆,推动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制度和部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