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党支部与评估中心冶金与排污许可部党支部赴承德市隆化县松树底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7

  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党支部与评估中心冶金与排污许可部党支部赴

承德市隆化县松树底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为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定点扶贫计划,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2019730日至82日,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党支部与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冶金与排污许可部党支部扶贫小组第一批人员赴承德市隆化县尹家营满族乡松树底村开展扶贫调研慰问活动。

按照扶贫工作方案,扶贫小组对松树底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进行党课培训,主要包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要内容、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与基层党建等内容。

党课培训后进行了座谈交流。扶贫小组认真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扶贫工作进展、防止返贫保障措施、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需求进行了解。

               扶贫小组抵达松树底村                          扶贫小组与松树底村党员、群众交流座谈

 

扶贫小组还走访慰问了松树底村的贫困户,向刘祥等10户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实地了解他们的家庭成员结构、经济来源和生活状况。

慰问贫困户

 

随后,扶贫小组对评估中心向村里捐赠的垃圾收集运输车使用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村里生活垃圾和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情况、村内交通道路情况等进行了现场踏勘。

松树底村垃圾收集箱和运输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