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评估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专题学习暨2019年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9

评估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专题学习

2019年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

 

2019723日,评估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专题学习暨2019年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分析会。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部主题教育指导组陈炜同志全程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生态环境部办公厅转发的《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对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监督的通知》、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委转发的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主题教育若干具体问题的答复、《关于印发<陈希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等6个文件精神。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本部门二季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介绍了评估中心主题教育中会风会纪专项整改、“打黑工”专项检视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上半年评估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较以往有明显进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意识明显提升,压力传导和督办检查力度明显加大,但是在政治觉悟、作风建设上离部领导的要求、离铁军的标准还有很大差距。会议强调,要结合巡视整改和驻部纪检监察组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增强打造铁军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会议要求,一要把提高政治站位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意识,全心全意投入工作,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业务水平提高;二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请示报告等规章制度,要通过近期开展的“打黑工”专项检视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查摆问题促进规矩意识进一步强化;三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全面掌握人员思想作风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政治思想工作;四要驰而不息抓好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休假期间更要以案为鉴,严防“四风”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