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深刻检视反思培育规矩文化评估中心党委开展会风会纪专项整改

发布日期:2019-07-22

深刻检视反思 培育规矩文化评估中心党委开展会风会纪专项整改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锤炼令行禁止、纪律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201978日至12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党委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会风会纪专项整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违规违纪案例通报,查摆自身问题,以会风会纪专项整改为契机带动作风转变,确保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

针对会议期间睡觉、看手机等现象,评估中心党委明确提出整顿会风会纪,领导干部带头改作风、树形象。79日,评估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再次全文传达学习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马国林同志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通报》。党委委员带头发言,交流感想,与会中层干部结合评估中心实际,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好表率。

层层传导责任,抓小抓实

评估中心党委把会风会纪专项整改作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做到全员覆盖。明确要求各支部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注重抓小抓细抓实,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一周内,各支部以强化纪律和规矩为重点开展了专题教育,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通报的典型案例为警示和镜鉴,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教育监督并重,营造氛围

评估中心党委收集整理包括会风会纪在内的有关违规违纪问题通报,转发全员学习。充分运用OA办公系统、党建工作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推送相关纪律要求和案例通报等学习材料,营造全员学规矩、懂规矩、守规矩的氛围,培育“规矩文化”。加强监督管理,要求违反会风会纪人员及部门负责人作出深刻检讨,绝不姑息迁就。

自会风会纪专项整改开展以来,会场纪律明显好转,参会人员都能自觉地将手机设置为关闭或静音状态,没有出现在会场内看手机、手机铃声响的问题,也没有参会人员在会场睡觉的现象发生,会场的低头族不见了,会议氛围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