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English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评估中心向黄润秋副部长汇报2019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7-22

评估中心向黄润秋副部长汇报2019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落实情况

201974日,评估中心按照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内容,逐条向分管部领导黄润秋同志汇报具体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对照检查,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思路和方向,坚持立行立改,促进推动本单位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实。

黄润秋同志听取汇报后指出,评估中心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党建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较好地落实了责任书规定。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黄润秋同志严肃认真的指出评估中心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抓政治要和抓业务结合不够紧密。二是责任书中有的任务抓得不严不实。三是思想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四是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

黄润秋同志强调,下半年要在以下几个方面狠下功夫: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环评和排污许可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要以改革的实效体现政治建设的成果。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中心领导班子要更加重视队伍的思想建设,带领党员干部有效克服“四种消极情绪和心态”,始终保持“五个坚定不移”,认真落实“六个做到”,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问题持续保持高压,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注重抓早抓小,经常“咬耳扯袖”,做实日常监督。四是不断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要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核心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党小组战斗力。五是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认真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初心使命,查找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要扎实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逐项整改。以扎实有效的主题教育全面提升中心政治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