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以史为鉴,牢记使命——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化轻纺评估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2

以史为鉴,牢记使命——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化轻纺评估部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625日,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石化轻纺评估部党支部一行14人,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来到北京卢沟桥畔的中国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

一、守初心,勿忘国耻

 展馆再现了日本侵略者在中华大地上所犯下的侵华罪行和中国军民奋起抗击的壮烈情景。教育我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奋斗的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联系群众,以史为鉴,警钟长鸣。

二、担使命,奋勇向前

抗日战争的胜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基础,其拼搏,奉献,团结,自强的精神是留给我们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保持独立的民族精神,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为实现民族复兴敢于担当,奋勇向前。

三、找差距,争学先烈

英烈厅中的主题雕塑达到了震撼心灵的效果,——战士倒下了,亲吻着祖国的大地,但手中的刺枪直指晴天。象征英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的革命传统,加强党员干部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和作风建设。重温历史,从学习抗日先烈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中对照出自己不足,要求我们发扬舍身忘我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四、抓落实,顺应时代

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路线,夯实廉政之基,坚持真抓实干,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善谋新篇的作为落实责任担当。

结合历史经验和新时代新要求,推动党支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搞好主题教育。党员同志要做好示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作出表率。通过革故鼎新,开辟未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