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评估中心两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2

评估中心两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612日上午,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办公室与人事处党支部会同产业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心主任及2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堂上村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脍炙人口、家喻户晓的不朽歌曲诞生地,1943年曹火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时期,在这里谱写出了反映人民心声和时代真理的最强音,置身于平西抗日根据地的他,正是因为对中国的命运、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着坚定的信心与使命感,才能让这首伴随着中国革命成功的旋律飞出山坳,唱响了大江南北,唱红了长城内外。

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主题纪念馆,大家纷纷在一幅幅历史图片、绘画、浮雕、手稿等资料前驻足学习,这些纪念承载历史记忆的史料与文物,极具代入感的把大家带回那段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抗战的历史,更加深刻的领会到在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中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不断前进的这一历史事实和真理,也让党员干部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紧紧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的照耀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红歌的力量引领我们牢记初心、不辱使命,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