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助推乐山长江驻点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乐山驻点工作组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2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助推乐山长江驻点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乐山驻点工作组主题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79日,乐山驻点跟踪研究项目负责人孔令辉同志带领驻点研究工作组,在乐山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乐山驻点工作组5个专题单位共14名党员参加活动。

9日上午,乐山驻点工作组在驻点办公室开展集中学习,孔令辉同志带领驻点研究人员集中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深入践行学原文、悟原理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理解和把握,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与会专题单位负责人各自结合驻点工作任务,围绕“什么是环保人的初心和使命”“怎么搞好长江驻点跟踪研究”等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孔令辉强调,驻点跟踪研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要求的重要工作,各专题单位和参与驻点的同志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制定的方案和目标,以“头拱地”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做好驻点工作,为乐山生态环境保护找准病根,开好药方。

下午,驻点工作组全体党员又顶着炎炎烈日,来到井研县竹园烈士陵园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大家手持鲜花,整齐列队,向竹园铺战斗英雄纪念碑和为祖国解放事业牺牲的90名革命烈士献上了花篮和鲜花,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向党旗宣誓活动。随后,大家集体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并认真聆听了竹园铺战斗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把革命英雄们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将他们为革命胜利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化为驻点跟踪研究工作的动力,以更强的自豪感、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做好长江驻点研究工作,为保护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