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信息 > 党建信息

中心副主任邹世英同志作“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先锋”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22

中心副主任邹世英同志作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先锋主题党课

2019620日下午,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邹世英同志结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第五期厅局级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的精神及现实启示,为冶金与排污许可技术部、财务与审计处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讲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先锋的党课。

邹世英同志首先以视频音像形式向大家展示了21天的学习经历,让大家对学习主题、形式、内容、重点有了直观、深刻的认识。其次,他向大家讲授了毛泽东及工农革命军领导的井冈山斗争,讲述了曾志等革命前辈以及雷打石等遗址的光荣事迹,这些都体现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他强调,井冈山精神在实现四个全面和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具有鲜明的时代价值,对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井冈山精神对党员干部也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启示意义: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面对挫折、压力和困难,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终做到心中有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推动担当作为。面对挫折、压力和困难,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拥有敢闯新路、勇于胜利的胆识、气度,做发展的开路人。三是密切联系群众,锤炼过硬作风。面对挫折、压力和困难,必须依靠群众,执政为民,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做到心中有民,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遵守党的纪律,涵养清廉本色。面对挫折、压力和困难,必须守纪律、讲规矩,特别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最后,他指出,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排污许可技术支撑的参与者,要正确处理好“十月怀胎”和“一朝分娩”的关系,坚持实事求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