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宁至成都铁路西宁至黄胜关段(甘青段)环境监理监测

新建铁路西宁至成都线西宁至黄胜关段为《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中兰(西)广高铁通道的组成部分,是一条客、货共线的区际快速铁路干线。本线地处青藏高原与黄土高原、川西高原的过渡地缘带,跨越黄河、长江两大水系,是藏族、回族、羌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地,自古就是藏文化与汉文化交流的交通要道,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工程位于青海、甘肃、四川三省交界地带。线路北起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向南经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后向东南方向进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向南经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接入在建成兰铁路黄胜关站。海东西至黄胜关段正线长度498.916km,甘青隧道先期开工段长度23.081km,新建长度475.835km,其中甘肃省境内新建长度182.023km,青海省境内新建长度121.350km,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总工期为90个月。

我公司与中铁五院与2022年12月共同承担了西成铁路(甘青段)环境监理工作,服务内容主要为开展环境保护政策宣贯与培训,环境监理工作,督促施工期环境保护措施落实工作;全面核查工程现场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协助开展内外部现场检查,为打造黄河流域、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工程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