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工程环保综合服务

金川水电站是大渡河干流水电规划调整方案确定的第六梯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开发任务以发电为主,对上游双江口水电站调峰运行进行反调节,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电站装机容量860MW,多年平均年发电量34.857亿kW时,水库正常蓄水位2253m,相应库容4.88亿m3,干流回水长度32.9km,死水位2248m,调节库容0.498亿m3,具有日调节性能。

金川水电站是大渡河水电基地的重要电站之一,对我国水电流域梯级滚动开发、促进阿坝州资源开发、金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及沿线旅游产业的调动具有重要意义。

我单位承担了金川水电站建设工程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及综合服务工作,服务内容主要为:检查和指导电站施工期环境监理工作,并对环境监理报告进行技术审核;配合开展各类督察、检查工作,指导应急和应对工作;复核环保科研成果、生态环境监测方案和成果,提出复核检查意见或建议;协助开展环保验收工作;组织开展环保宣传和培训等。

我单位充分利用自身在生态环保咨询行业积累的经验和强大的专家团队,以竣工环保验收和环保“事中事后”监管要求为导向,跟踪环保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和规范动向,及时向服务对象反馈。指导技术人员深入项目现场,根据实地踏勘和现场掌握资料情况,在自身专业知识和以往项目经验基础上,紧扣最新的环保执法、各级环保督查、水保检查的相关案例,为金川水电站建设提供具有前瞻性、可操作的环保、水保工作建议和问题解决方案,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合同约定的各项工作,受到建设单位的积极肯定,连续两年获评金川水站“先进个人”。

环保综合咨询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升了金川水电站工程参建各方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规避了工程的生态环境保护风险,对落实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打造规范化、标准化生态环保文明工区,开展后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