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连云港-泰兴段 竣工环保专项验收服务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是“一带一路”中国家重大国际能源合作项目,该工程投产通气后有利于我国天然气进口资源更趋多元化,对于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分黑河-长岭、长岭-永清、永清-上海3段分别核准和建设,其中连云港-泰兴段(江苏省境内)起自山东省临沭县/连云港市赣榆区交界,止于泰兴市泰兴联络站,新建管道线路长度461km,管径D1219mm,设计压力10MPa,设计输量189×108m3/a线路阀室21座,河流大型穿越46次,中型穿越1次。

20227月,我单位承担了连云港-泰兴段竣工环保验收调查工作,在建设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了多次踏勘工作,现场认真核查工程定向钻穿越江苏涟水涟漪湖黄嘴白鹭省级自然保护区和叮当河伊山水源地等生态保护红线的农田恢复情况;现场巡查泰兴联络站等站场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及危险废物贮存间的运行情况,并针对部分站场危险废物转运不规范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及时给各单位提出有关整改要求,切实解决了影响该工程环保验收的问题。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永清-上海)连云港-泰兴段竣工环境保护工作计划于20236月完成竣工环保自主验收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