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驻马店~武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

 驻马店~武汉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是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配套工程。该工程的建设提高了湖北与河南的省间电力交换能力和受区外电力能力,为青海~驻马店、陕北~武汉等特高压直流工程达到额定功率运行奠定了基础,也为限制华中电网短路电流水平、开断省间500kV电网创造了有利条件。

驻马店~武汉1000kV特高压交流工程内容包括:新建驻马店~武汉双回1000kV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全线采用同塔双回路架设,路径全长286.2km,工程起点为驻马店1000kV交流变电站,终点为在建武汉1000kV交流变电站。线路途经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平舆县、正阳县)、信阳市(息县、罗山县、光山县、新县)、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武汉市(新洲区)等249县(区)。

我公司承接了该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工作。我部门员工于2022年第3季度开始进行现场巡查工作,对施工场地进行了实地勘查,将发现的环保问题及时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将现场巡查存在的相关问题及整改意见整理形成“工程建设环水保月报”提交至建设单位,并在不定期举办的月度例会中将相关环保问题向建设单位进行汇报,指导督促施工单位完成问题整改、落实各项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措施。

该工程正处于建设阶段,预计2023年底建成投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