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2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 竣工环保验收

 

新疆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新疆伊宁市巴彦岱镇,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主产品为天然气,副产品为轻烃、混合烃、重芳烃、混合酚、硫铵和硫磺。所产天然气通过西气东输二、三线管道输送至浙江。项目总投资176亿元,自2010年开工建设,是目前世界已建成单体最大煤制天然气项目,其中,环保设施投资27亿元,建成国际国内化工企业规模最大的蓄热式热氧化装置,处理挥发性有机物,集中收集处理生化臭气等,污染物的排放量大幅度下降。

我公司通过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对该项目投产后的环境影响、环保设施进行了系统地梳理和监测,对于科学判定该企业达标排放有着重要意义;为同类型煤制气项目的建设运行、加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等事宜提供了科学依据,对推进我国大型煤炭深加工项目和我国煤制天然气项目的竣工环保验收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