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十一号线工程(员村~增城广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服务项目

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十一号线工程(员村~增城广场)西起广州市天河区,依次经过萝岗区、增城区,止于增城区增城广场。二十一号工程的建成通车对加强广州市中心区与科学城及萝岗区中心区、东部新城以及增城市的快速交通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工程全长约61.5km,其中地下线长约42.5km穿山隧道6.8km高架线12.2km;共设21座车站,其中地下车站17高架车站4全线工程设置一段两场,水西停车场象岭停车场镇龙车辆段2个主变电站镇龙主变电站和象岭主变电站。工程镇龙西增城广场工程(首通段)201812月底开通运营员村镇龙西工程(后通段)201912月底正式开通运营

20187月,我单位承担了该工程竣工环保验收工作,在建设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单位工作人员开展了多次踏勘工作,现场认真核查线路两侧振动、噪声和大气等环境敏感点的分布情况;同时与各参建单位沟通交流,仔细审核工程线路走向和环境保护措施等变更情况;针对停车场出入场线噪声居民投诉及危险废物暂存间不符合相关规范标准等问题,我单位及时给各单位提出有关整改要求,切实解决了影响该工程环保验收的问题。我单位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的工作效率及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一度获得建设单位的认可和好评。

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十一号线首通段工程(镇龙西~增城广场)和后通段工程(员村~镇龙西)分别于201912月和20209月顺利通过了竣工环保自主验收会。

 

  相关链接